卡西

快醒醒,回不了家了
我怀念的 - 孙燕姿


2019年9月10日, 晴。


今天天气很好,连上班的路上都觉得没那么丧了。


中秋节将至,有了很多的问候和节日礼仪。 怎么去处理这些东西也是一门学问了,人性百态,也是可以看得很清楚了,还蛮有趣。


其实还是沉不住气,除了自己应得的,多了的就想分出去,看到别人没有心理也难受。所有人在付出的时候,都是期待收获的,在分出我的善意的同时,我也期待着,能够得到别人的回报。但是随着这几天的情况看来,好像大家并不是这样想的。这让我开始思考,如何跟一个人相处,其实并不是取决于在你心中将他放在哪个位置,而是,你们互相将对方放在哪个位置。这不是单一的箭头,应该是双箭头。如果说我因为对方的某些行为而产生了好感,应该同时也要审视对方心中是否也将我放在同等的位置。


出了社会这么多年,还是带着小孩的想法去处事,所谓的give and take,也是蛮幼稚。自以为的对别人好,别人不一定就会有一样的想法的,平常心对待,抱着以心换心的出发点去相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千万不要有期待,不论结果如何都去接受就好了。


怀念以前单纯的所有人,今天也是努力成为社会人的卡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