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

快醒醒,回不了家了
Lavender Haze - Taylor Swift

2022年10月24日,晴。


又是一个魔鬼星期一。


每逢周一总是觉得特别沮丧,昨天在小作文里还写了Je déteste le lundi.写出了我的心声。


费洛伦蒂诺花了半个世纪的时间等待费尔米娜,一直等到她的丈夫死去,才向她表白。难道我也要花这么长的时间才能够接受,每个星期都会有星期一的存在这个事实吗?不,或许,我讨厌的不是星期一,而是需要工作的星期一。


今天早上的晨读阅读的是葛亮的《戏年》,印象特别深刻是《阿德和斯蒂夫》。我喜欢这种描写香港底层百姓的生活的小说,能够窥探到在经济高速发展的特区,不只有中环,浅水湾这些地区过着纸醉金迷的人生的时代红利拥有者,还有生活在阴暗逼仄的深水埗里的底层生活的人民,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陷入贫困,看不到希望,也无法摆脱烂泥潭里的生活。


上天真是不公平,所以我从来不信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