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

快醒醒,回不了家了
Crazy In Love (From the "Fifty Shades of Grey" Movie Trailer) - L'Orchestra Cinematique

2022年10月16日,晴。


凉风萧瑟的周末,原定的计划取消,倒是很适合喝着热茶看部好电影。


今天看的是许鞍华导演的电影,港片特有的充满生活气息的场景,在烟火其中娓娓道来的百姓生活故事。


《天水围的日与夜》看似平平淡淡的90分钟,讲的都是家长里短生活日常,却看得人欲罢不能。贵姐乐观勤劳,家安内向细腻,母子俩相依为命,生活虽然并不富裕但也满足,还有余力想着帮助别人。其实真实人生哪有那么多波澜起伏,无非把每一天的日子都过好罢了。


《女人四十》许导的经典作品,讲述了一个人撑起一头家的女人人到中年的故事。萧芳芳演技绝了,女人40,梦想走到头了,健康。家庭,职场都面临着接踵而来的挑战,该怎么面对这一地鸡毛呢。一直在喂的鸽子,也许某一天就真的会来了。


好的电影不管过去了多久,再次回味也是意犹未尽。可惜明天要上班,不然可以继续把片单完成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