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

快醒醒,回不了家了
Why Not - Higher Brothers


2020年3月4日,雨。


对同人文是否OOC的一点看法.


不同时代的人的想法不一样,OOC的产生也算是一种时代发展。 随着偶像的低龄化,如果你仔细观察现在的粉丝群体,不管是国内国外,会发现出现很多”妈粉“”女友粉“”女儿粉“,粉丝给自己的定位不同,对偶像的一举一动也就会有不同解读,OOC 必然会产生。在一个属性的群体里面是合理化的解读,在另外一个相对属性里面就必然是无法接受的,比如很有代表性的“泥塑”和“整肃”。 以上是从偶像群体粉丝里观察到的,在现在越来越多的耽改,漫改剧里,也是一样的道理。会出现OOC创作,可能是创作者本身对剧情发展不满意,对人设不满意而产生的二次创作,或者是为了吸引特定粉丝群,为了将自己心中认为合适的发展安排给自己喜欢的角色,我认为是无可厚非的。 我们讨论所谓的预警之后就能进行自由创作,是基于所有进入AO3的人,都会去遵守平台规则做出的假设。平台的定位是同人文学创作,以自由创作而出名,也就是说进入平台就意味着你本身是对同人创作有一定的接受程度的。在平台里你是可以搜索不同的tag的进行选择性阅读,就好比你在微博上,跟你意趣相投的人你可以关注,跟你持反对意见说话让你无法接受的你可以选择拉黑不看。平台已经给出了选择权利。


没休息好头脑发昏一时冲动就说了好多,好久没这么热血。其实不应该加入这个容易引起混战的话题,还是太年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