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

快醒醒,回不了家了
좋은사람 - Sound Poem


2019年11月12日,晴。


昨天今天上班路上,鞋带松开了都不知道,被两个陌生人提醒了,今天的小姑娘还是特意追上来轻轻拍我肩膀告诉我鞋带掉了,真是小天使了。最近常常被这样来自陌生人的善意感动,我也在努力,希望把这份善意传递下去。


下班路上跟出租车司机聊了很多,很少能遇见这么好沟通的人,从接到电话就觉得是一个很开朗的人。坐了30分钟车,连他一家兄弟几个人的身家都知道了,出租车行业入行要求,每月公司监管,月收入,前途都一股脑讲出来,笑到不行的同时也感慨,现在还哪里有这么真心实意沟通的人,大概也是憋坏了,毕竟没有活的时候都要枯守在车里,也是很辛苦了。还聊了网约车对出租车行业的冲击,但最终结论,不可能替代,出租车是国家监管正规操作,付个款扫微信二维码都能轻而易举查到司机所有信息,比一向打擦边球,一下车就只能靠服务平台的网约车方便得多,更重要的是安全得多。就算我没有想要活太久,也不想把小命交代到别人手里。


今天沟通话量超额完成,有种脑子被掏空的感觉,明天要修闭口禅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