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

快醒醒,回不了家了
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 RADWIMPS


2019年11月2日,晴。


一大早爬起来上课,随着课程难度加大,需要花的时间越来越多,下午一个半小时也只是把作业补上而已,不能掉以轻心了现在,坚持了这么久,要是现在放弃太亏了。


久违跟邱门见面,听到她有很多好的消息,特别为她开心,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当下所做的每个决定都深思熟虑过,就不需要犹豫了,也没必要后悔,只有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想要什么,会一直为你应援的,加油~


一起吃完饭散步中,偶然刷到《天气之子》居然在热映中,毫不犹豫定了最近电音院的票就出发去看了。电影院里冷气一如既往的强,俩人裹在毛毯度过了温馨的电影之夜。是冲着新海诚的名字去的,坦白讲剧情很大硬伤,逻辑上也不严谨,前半部拖沓,世界观的设定也超出我的想象,不过动画电影本来就不能以现实背景去考虑,新海诚标志性的画风是细腻又柔美,光是这点已经是很感激了。


青春期少年在日漫中一向是又燃又爆,离家出走又持枪袭警有些玩脱了,本来燃爆的冲动少年人设过了火变无知恋爱脑了。不过16岁的年龄本来就是怼天怼地怼社会的中二期,我要你不要世界这种话,果然也就那个年纪才说得出来吧。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为了世界的暂时稳定而牺牲自己得不到认可赞许的话,那就全世界一起承受恶果吧。无所谓对错,人性本自私,本来都是为自己而活罢了。很喜欢剧中那位老爷爷说的话,人类本来就只是借助在地球上的生物而已,凭什么因自己的喜好就来断定天气是否正常。


在三叶和泷出现时,看电影的人都躁动起来,原来当初看《你的名字》的那些人,今天也一起约定了《天气之子》了。观影过程一直觉得某位大叔说话很有银时feel,字幕出来时才发现居然是小栗旬配的音,也算是意外惊喜。


完美的一天,好像可以因为这样而不丧,大概今晚能睡个好觉。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