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

快醒醒,回不了家了
朋友 - 谭咏麟


2019年9月19日,晴。


昨天遗漏了一天的更新,完美的记录被断掉了,有点可惜。但是那种10点多被突如其来的睡意打倒,手机掉了都不知道得闷头睡着的幸福真的是很久没有过的事情了,一向睡眠质量不好的人,难得能够拥有这么充足的睡眠时间,半夜醒来发现这个事实的那一刻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并不信教的人都忍不住想要感谢上帝感谢佛祖了。


为了庆祝一夜安眠,早餐也任性地选择了吃泡面,也不知是珍惜身体还是不珍惜,人性本矛盾吧。一整天心情都很好,直到发生了一件实在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星期二有定下一个聚餐,旧同事时隔很久来到深圳,约了一起吃饭。然后这个消息迟迟没得到确认,还是要问了才知道地方和时间, 原本说要来的人,也是这个有事那个没空的,朋友在问我,你会去的吧,一时有些语塞,竟答不上来。


我是不是有点太认真了,一直很讨厌自己这种较真的性格。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定有对错的,也并不是每个约定都一定要遵守。虽然不是我发起的邀请,但是当你已经答应了之后,突然间发现原本说好的人又不去了,莫名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如果不确定的话,不能简单地回答不确定吗,答应了最后又做不到,虽然知道肯定是有不得已的理由的,但是还是有种信任破裂的感觉。或者是,还有另一种可能性,这个约定,在参与者看来,并不是那么重要的。发出邀请的当下,想一想好像答应了也没什么坏处,随口承诺了,过后回想,并不是非去不可的约定,也有点懒,就干脆找个借口不去了,这也是有的,归根到底,就是发出邀请的人,在别人的眼里并不是那么重要而已。当一个人觉得你是重要的,下刀子也回去赴约,反之阴天也会成为不去的借口。


我愿意去付出,但是是要在确认对方是将我放在同等地位的情况下。我并不知道当事人是怎么想的,这个消息是通过三手传递到我这里来的,我是那个人想见的,还是只是热闹的聚会需要多点人去凑数的。如果对方只是第二种情况,我并不想要做花时间去热闹别人的人生的事情,也许我太自私自利吧。 被问的当下我花了时间去思考,决定空出我的时间去参加,但现在看来好像对方也不是很care。毕竟只是旧同事而不是朋友,好像从头到尾只有我一个人在认真,这种感觉有点难受。


理智告诉我,这就是社交(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有效的),但情感上有点微妙了。不管最终是去还是不去,今天的心情已经是被破坏了。也许我也没有把那个人当成很重要的人,才会有这种犹豫吧。 


果然还是要像辰乐说的一样,任何事都应该去试一试,要做了才知道结果。今天最终决定去赴约,得到了很好的回报。久违的朋友见面真好呀,一路聊天忆往昔,既有故事又有酒,还挖掘出了几件以前不知道的糗事。


我喜欢这种氛围,朋友之间见面藏不住的愉悦就算捂住了嘴巴,还是会从眼睛跳跃的亮光里跑出来,大家都还在,已经离开的人,曾经不成熟的你我,一切都如褪色黑白照片般安稳地沉淀下来,是每次见面的契机,也是期待下一次相聚的底气。

评论